不正经的体面老师

出品必虐 不爱写甜

Obsession(三)

PART4

有的人,看他一眼,便想拥抱一生。

 

一天中午

 

王俊凯照例来找小荻老师。小荻老师是学校的音乐老师,也是王俊凯最亲近的人。小荻老师知道王俊凯的家庭情况,也因为实在喜欢这个乖巧的孩子,所以经常给他带零食吃,王俊凯喜欢跟小荻老师学弹琴,偶尔也会帮老师整理教学资料,一来二去混熟了,每天中午来找小荻老师就成了惯例。

 

“小凯来啦。”

“嗯。小荻老师,您的资料我都打好了,给您。”

“这么快就弄好啦?小凯你那么忙其实不用帮我弄这些的。“

“没事小荻老师,我也喜欢看这些东西。“男孩挠了挠头,腼腆地笑了笑。

 

小凯喜欢音乐小荻老师心里是知道的,实际上,他对音乐也有也有非凡的感知和理解力,因此,小荻老师给了他一把多媒体的钥匙。一个人在空荡荡的音乐教室里放歌听,他可以听一中午,直到下午上课才回去。

 

“小凯,今天105喷漆了,你去201教室吧。“

“好,谢谢小荻老师。“

“别跟我客气了,快去吧。“

 

虽然天天来艺术楼,但上二楼还是第一次。王俊凯爬上二楼,隐约听到一间教室里传来吉它的声音。

走廊里没开灯,王俊凯循着声音,穿过长长的走廊,在尽头拐角处看到虚掩的门缝里透出一束光,他悄悄走近,怕打扰弹琴的人,接着,他就从门缝里第一次见到了他,这个他生命力最重要的人。

 

教室里光打得很亮,一个一身清爽打扮的男孩坐在教室中央在弹琴,弹着一首王俊凯不知道的曲子。曲调清新,空气中洋溢着难以言喻的幸福感,听着自己的心情也不由变得欢快。那个男孩长得干净好看,整个人很放松地跟着曲子轻轻哼唱,唱到副歌第一句的时候,闭着眼睛的男孩露出了微笑。

 

那是如此明朗的笑容,明朗到,好像能把整个世界照亮。

 

王俊凯心里突然有了一种很微妙的感觉。少年的笑容像箭一样霎那间打进他的心里,是他心底的什么东西悄悄萌发,这个少年身上仿佛笼罩了一片朦胧的光晕,吸引人向他走去。


TBC

我尽量保持在7点更新,想跟日更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。

这篇小说前面到第十章都是手写的,今天打字打得手要废了。

保证日更是我最大的动力了,因为你们的支持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,感谢阅读的每一个人。


© 不正经的体面老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