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正经的体面老师

出品必虐 不爱写甜

Obsession(二十)

PART22

 冬雪消融,转眼已到三月,北电艺考近在咫尺,明天吴磊就要陪王俊凯去北京考试,今天吴磊提早下学去买了饭,准备早早收拾好东西。

 

回到家,打开房门,却看到自己的父亲。正襟危坐,不苟言笑,堂而皇之地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。

 

他没有钥匙,不知道是怎么进来的,可是吴磊现在没有心思去想这些。太多年没见,今天突然在家里看到他,对他生不出一丝阔别已久的思念,反而有些恍惚。

 

他今天没穿军装,但毕竟是副国级的领导人,即使一身便装,还是给人很强的压迫感。吴磊看他面无表情地起身,冷漠地审视自己,仿佛站在他面前的不是儿子,而是某个可堪利用的工具。

 

不想让王俊凯看到他,吴磊尽量维持面色镇定,走到门口对他说:“你出来,有事我们换个地方说。”

 

“不用。”父亲应声打断“我今天就是来带你走的,给你半个小时,直接收拾好东西跟我下楼。”父亲看了眼表,没有多看吴磊一眼。

 

“你有病吧!我不跟你走。”

吴磊重重一下关上门,把手上的东西甩到茶几上,觉得他的父亲荒谬又可怕。自己的儿子这么多年放在外面不问不管,时隔多年,突然出现一句话就要带人走,简直是个不可理喻的疯子。

 

“我想你姑姑已经跟你说过了。”父亲抬眼看他,表情没变:“别让我跟你废话。”

 

吴磊压着喉咙里快要涌出来的愤怒,指着门口说:“你以为你是谁啊?这儿不是你家,你给我出去。”

 

“幼稚。”父亲看了眼手机上新来的消息,眉头微皱,立时走到吴磊面前。“我还有事,没工夫跟你浪费时间。过两天我让你姑姑来接你去北京”

 

“你做梦。”吴磊直直瞪着父亲,发狠说到。

 

父亲没再说话,扫了一眼门厅鞋架上摆得两双拖鞋,从鼻子里哼出一声,径直离开了。临走时说:“别耍小孩子脾气。”

 

吴磊默声,风吹起窗帘微微摆动,屋子里没有一丝痕迹,就仿佛他刚刚没有来过一样。

 

吴磊从窗户往下看,确定他已经坐专车走了,精神才稍有所松懈。他一下倒在沙发上,双手捂脸,拧着眉犯愁,心下慌张。

 

和王俊凯在一起的日子太过悠闲惬意,让他早没了危机感。如今父亲的突然到访又把令他烦恼的事一下拉到眼前,就算他毫无防备、尚无准备,也必须面对。

 

这件事,迟早都要告诉王俊凯。

 

可是,要怎么跟他说呢……

 

吴磊不想让王俊凯受一丁点的伤。

 

可是真的能如愿吗?

 

呆坐了半个小时,提醒他王俊凯快到家的铃声响起,终于把吴磊从乱糟糟的思绪里拉回现实。

 

无论如何,现在最重要的事是小凯的艺考。

 

吴磊收拾好情绪,把买来的麻婆豆腐放进微波炉加热。

 

走一步看一步吧,一切等回来再说。


TBC

最近手头上的事多,更新缓慢请大家不要介意。

© 不正经的体面老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