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正经的体面老师

出品必虐 不爱写甜

独白

新坑•短篇•书信体•微虐•已完结

张保庆✖️黎簇✖️夏常安✖️胡亦枫

我瞎写你瞎看



正文





是我们先认识的。

那时我们初一,你说我的虎牙好看,说我的小白很酷,你说你是要成为工程师的男人,我说我要进地质队,你说不行,你别当地质学家,你也做工程师,我们俩在一起。


初二,冬天的早上跑操,学校不让在校服外面穿羽绒服,我体寒,怕冷,你和小董偷偷换了位置,跟我并排跑,你握住我的手藏在袖管里,跟我说,这样你就不会冷了。

初三,你买了车票说要陪我一起去东北,临走前被你爸爸发现,他毒打了你一顿,知道你有幽闭空间恐惧症,还把你关在小黑屋里。我撬窗户把你救出来,我给你处理伤口,你咬着牙抱着我说,张保庆,总有一天,我要亲手杀了他。

郎骑竹马来 ,绕床弄青梅。我以为,我们会一直这样在一起。



高一,我被分去了重点班,你在3班遇见了夏常安,从此,一切渐渐变得不一样。

你跟我说,他跟你一样,都是单亲家庭的孩子,他爸爸也从来不管他。

你跟我说,他身体不好。低血糖,跑2100会晕倒;肠胃炎,吃辣的就胃疼还非要吃;花粉过敏,一到春天总是喘气困难。

你跟我说,他学习不好,不是跟你一样笨,是因为他讨厌学习,他不学。但他是天才棒球手,是站在球场上会发光的人。

你跟我说,他不会照顾自己,喜欢雪,就一定要躺在雪地里,不管会冻得感冒。心情不好,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一整天都不吃饭。

其实,我不想听你说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的。

我也不喜欢你和他在一起。

他说,18岁成人那天,他要穿上西装,做一个不会哭的成年人。为此你攒了半年的早饭钱,在他18岁那天,让他穿上了人生中第一套定制西装。

为了他,你在身上纹了FSBYCA。forever stand by you,changan。你说,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你都会站在他身边,这是你对他的誓言。

因为他说想看孔明灯,平安夜那天,你为他在湖畔点燃了一百盏灯,夜空被灯火照得辉煌,每一盏都写着常安。

为了他,你跟发小刘昊然翻脸,弄的全校皆知,我怎么劝你都不听,你还说,所有人都不敢在我面前提他,只有你敢。

为了他,你会藏起自己所有的不开心,只做他的保护伞。只有我知道,你熬夜陪着他,安慰他的时候,妈妈刚刚去世,你心里比他还疼。

我曾嬉笑着问你,你这么喜欢他,怎么不表白。你说,你对他的感情不是那样的,你们之前不只是爱情。

高二分文理,我说,黎簇,我们终于又在一个班了。你说,可是常安一个人了,我把他留在那里,他可怎么办呢。

没关系,能天天看见你,我就很开心。

可是黎簇,你应该跟我在一起。

你不觉得,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你笑的很开心吗。

我拽着你参加科技竞赛,我们得了全国一等奖,你说,谢谢你保庆,是你让我第一次看到了自己的价值。

我帮你说话,昊然主动来找你和好,其实你不说,我也知道,你早就后悔之前跟他闹掰了。

你总说我什么都好,说以后我肯定比你有出息,羡慕我总是开开心心的,不高兴的事转眼就忘。

可是你知道吗?我也有不开心的时候,只是,你看不到而已。比如,看到你为夏常安折磨自己的时候,我很心酸。

就像你不让夏常安看到你的伤,我也不想你看到我的苦。

高中毕业,我们留在了北京,夏常安去了西安。

不知是他越来越少联系你的原因,还是我们距离近的关系,总之,我们又开始天天粘在一起了。

你拉我出去打游戏,让我做饭给你吃,你寻遍了北京城,给我找到我最喜欢的手办。我们走在无人的小巷里,你说,保庆,有你,我都不怕黑了。

大一,你参加了科技社,不再否定自己,开始跟我臭屁说自己最棒。你说,我神经大条没有你都照顾不好自己。你说,也许我说的对,也许有一天你会原谅你的爸爸。

你还说,保庆,你总是能一眼看出我在想什么。

可是,暑假,夏常安回来了。

我从来没讨厌过任何一个人,可是那时我发自内心讨厌他。因为他一回来,你就又变成阴郁的样子,什么都憋在心里不说,什么责任都扛在自己身上的样子。

我讨厌他对你若即若离,我讨厌他假装不清楚你对他的心意。

他在西安有了男朋友,他叫胡亦枫。你跟他们一起吃饭、一起玩,假装为他们开心,还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半夜却拉着我陪你喝酒,一瓶瓶酒下肚,都化成了眼泪。你终于承认,你爱他,你只是自卑,你觉得自己配不上他。你说,以前,至少还可以陪着他,现在,他有了别人,他彻底不要你了。

那天你醉倒在大街上,我一个人把你带回家。我一个人走回家的时候,很想冲到夏常安面前,问问他,这些年,他到底把你当做什么,他到底爱没爱过你。

可是,我凭什么呢。

他不认识我,而我,又算得上是你的谁呢。

大二,你终于能挥别夏常安,开始新的生活。

你说,你感到心里的伤口在慢慢愈合。

我19岁生日那天,你把自己最在意的徽章给了我,那是你妈妈留下来的,你最重要的东西。

你说,保庆,我们在一起吧。
我说,好啊。

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。

黎簇,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?

我是一个贪恋短视的快乐的人,我不喜欢想不开心的事,也不喜欢担忧未来。

可是有了你,我就不由得想到我们的未来。

我想一辈子开开心心的和你在一起。



可是为什么偏偏有夏常安呢?

我这么健忘的人,
却永远忘不掉那件唯一能刺痛我的事。


那天我竞选成功了校学生会主席,你说要为我庆祝,订了一家很贵的海鲜自助,还订了电影票。

可饭吃到一半,夏常安来了电话,说是他爸爸把他锁家里了,家里没饭,饿的胃疼,胡亦枫不在北京,只能让你赶过去一趟,让你从外面帮忙开门。

你看着我,很为难。

我笑着摆摆说,跟你说,没事去吧。

你说了很多对不起的话,你说要不算了吧。

但是最后,你还是去了。

你还是抛下我了。

那是我第一次知道“如鲠在喉”是什么感觉。食物卡在喉咙里,吞不下去。好像每一口都刺痛。黎簇,你不在,一桌子珍馐美味又有什么滋味呢。

我坐在电影院的最后一排,不知道荧幕上在放什么,因为泪水已经模糊了视线,我只敢在黑压压的座位里,没有声息地流泪。

就像我喜欢你,这么多年,也没有声息。

可是,不论如何,我和他之间,你还是会选择他。

一直以来,我不羡慕任何人,我只想做自己。可是那天,我却突然想成为夏常安。

我想知道,

如果我也父母离异,我也身体不好,我也敏感多愁,我也放纵堕落,你会不会心疼我?

我不要这一切,你可以看我多一点点吗?



黎簇,今天,我要出国了。三年之后,我会回来。

对不起,我没有告诉你。也没有好好跟你告别,因为如果你来了,我怕我会不忍心离开你。

给我们彼此一点时间吧。

我知道你爱我,可我也知道,你还忘不了夏常安。

对了,听说,他和胡亦枫去了英国,他们要结婚了。我衷心的祝福他们。

还有你,我的黎簇,我不在的这三年里,希望你一切都好。

也许三年之后,你已经放下了夏常安,我也能够解开自己的心结。

那时候,我们也许能够对彼此坦诚相对,好好在一起。

你会等我的吧。

最后要说,我爱你。

黎簇,我一直爱你。



© 不正经的体面老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